她,叫Fish。
她是一位學生的媽媽。
和她的相遇,有許多片段是令我印象深刻的。
Fish說:「如果我沒有學會放下,今天我可能就是早上起來,匆忙叫孩子起床,忙著催孩子出門上學,然後在背後一直罵、一直唸的媽媽。」
Fish學會對孩子放下學得非常徹底,她尊重孩子個人特質發展,陪伴他成長;而孩子對媽媽的回應是:獨立、自我負責。
Fish又說:「孩子不想寫功課,我瞭解那是因為剛開學,就好像大人的週一症候群,所以我是盡量協助他適應,而非逼他或罵他。」
Fish面對原來抗拒寫功課的孩子,從難於忍受看著孩子是邊罵邊踢邊寫功課,然不斷耐心的陪伴,孩子終於是「接受」了功課。
Fish她有赤子之心,小孩玩的玩具,她常用欣賞的眼光來看待,有時還會嚐試自己也玩一玩,小孩需要玩具,大人也有大人的玩具;一天,蘊釀很長的時間,Fish開始正式拿起單眼相機。
Fish今年三月報名參加攝影班,她說:「你覺得五十幾歲的歐巴桑開始學攝影會不會太晚?」
我回答:「不會,一點都不會。看過你的作品實在太棒了,你要不要考慮出一本心靈攝影的書呢?」
因她學習攝影的熱枕,隨後,我也被鼓勵拿起單眼學攝影。
 在諮商中,聽著Fish說的每句話,敍述的每個故事,常常是從中在讚賞著她的心靈是如何能面對各樣生命的經歷----。

那一天再次看到Fish,許多管子插在她的身上。
她陷入重度昏迷中----
Fish,她會醒來,因為 她醒著的時候做到了許多人難於做到的事。
如今她也將會從深層的睡眠狀態中甦醒----


雙彩虹

FISH記住彩虹的約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nselorm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