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報業協會二○一一年年會與編輯論壇十一日起在維也納舉行,聯合報「好讀周報」十二日獲頒年輕讀者獎的編輯特別獎,以表彰「好謮周報」以卓越創意為年輕讀者編出精彩讀物,這是唯一獲獎的台灣報紙。

這次年會約有來自世界各國報業菁英近一千人共赴盛會,由世界報業年會主席賈克伯‧馬修親自頒獎給為培養年輕讀者而努力的優秀報紙。

聯合報每周一出刊、針對國中及高中校園發行的「好讀周報」,榮獲世界報業協會舉辦的世界年輕讀者獎(The World Young Reader Prize)編輯獎項的特別獎,這是中文報業史上第一份中文報紙因文字內容榮獲世界性新聞專業組織頒發編輯獎。

評審對好讀的評語是:聯合報的「好讀周報」運用創新思考,讓「幫助年輕讀者閱讀」這個簡單想法更有創意,尤其是「好讀周報」的內容持續關注教育,是教師與父母不可缺少的教育資源。每一期的內容,幫助學生認識及反思新聞,以及教師主持的「寫作診斷室」,協助學生提升寫作能力。

代表聯合報領獎的「好讀周報」主編康錦卿致詞時表示,好讀周報不只是做年輕讀者喜歡看的東西,還運用新聞素材提供年輕孩子享受閱讀與寫作的樂趣,更理解身處的世界,培養面對未來的能力。

獲得年輕讀者年度大獎的爪哇報「DETESKI」專刊,強調他們最重視與年輕人的對話,讓年輕人主動告訴編採團隊:我們年輕人想看什麼。



全文網址: 聯合報「好讀周報」獲世界報協年輕讀者獎 | 綜合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6651103.shtml#comments#ixzz1ba6mCVda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nselorm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