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相機在設定不同情境的白平衡下所拍攝出來的天空。這些不同色調的天空,是否像是不同的心情告白呢?

1164558461.jpg

1164558463.jpg

1164558464-1.jpg

1164558465.jpg

 

下這幾張天空是在短時間內,在同個地點同個角度拍攝下來的,而色彩的差異是如此的大,當然這是拜相機白平衡的調整所賜。然而我們的心情變化呢?當面對悲傷.擔憂.不安.痛苦 -- 等的事時,是否也可以像相機白平衡的功能一樣,能夠瞬間改變我們的想法和我們的心情?我們的眼睛是否能像裝置了一片濾鏡,隨時因為換上不同的濾鏡,所看到的,就有了不同的色彩變化。

 

以下是天生有聽障需要戴助聽器,當時她在讀幼稚園,現在已是長得婷婷玉立的女孩,告訴我的一段話,令我印象深刻至今:
女孩說:「我戴這個助聽器去上學,有人會嘲笑我。」 

我問她:「他們嘲笑你,你一定很難過。」 

女孩回答:「不會。因為這個助聽器可以調整音量,他們嘲笑我時,我可以把音量關起來,就會聽不到、聽不到!」 

謝謝女孩告訴我,原來聽障不會因為是聽障而自卑,反而因為戴上了助聽器,可以有如此的方便。小女孩,小小年紀,就學會了用不同的濾鏡看世界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nselorm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